2011年9月5日 星期一

熱門搜尋關鍵字"平衡代謝健康瘦身法",告訴我們的幾件事情


心血來潮,看了一下近期的Google熱門搜尋關鍵字,偶然發現過去一星期的第一名竟然是個跟八卦新聞無關的關鍵字代謝健康瘦身,而且這個關鍵字在過去一個月排名也高居第四名,不禁讓筆者感到相當好奇……



必背「35921」口訣

但其實這也不是甚麼新聞,相信很多朋友應該也都聽過,自從媒體台大教務處註冊組洪泰雄主任,在四個月內,不靠藥物或刻意節食,成功甩肉17公斤的經驗過後,所謂的「35921」的口訣:
 3一天三餐,先吃蛋白質,再吃蔬菜,最後吃水果

 5餐與餐之間間隔五小時
 9晚上九點之前吃完晚餐
 2每天最少喝水2000CC.
 1每天早餐一顆蘋果

似乎並未隨著時間讓人們逐漸淡忘,反而持續地受到眾人的關注。(詳細)

這是為什麼呢?

除了健康觀念越來越受到國人重視之外,恐怕還是切身相關的問題,比較容易受到人們關心吧!

國人肥胖比率快速攀升


確實如此,依照我國在「2005-2008年國民營養健康狀況變遷調查」的資料顯示,成人過重或肥胖的比率是44.1%,其中男性比率為50.8%,女性比率為36.9%(24 BMI< 27為體重過重, BMI27則屬肥胖),尤其近年來國人過重及肥胖比率快速成長,目前我國成年男性及兒童肥胖比率皆為亞洲之冠,顯見肥胖已經是大多數國人的一大煩惱。
(source: )
細看這個表,男性不管是過重、輕度肥胖、中重度肥胖的比例都升高,分別由1993-199622.9%8.1%2.4%上升到2005-200832%13%6%,整體肥胖盛行率由33.4% 上升到50.8%,顯示男性健康飲食習慣有惡化的趨勢,相較之下,女性則從31.7%上升到36.9%,幅度則較輕微。

前景看好的產業

雖然與西方國家相比,的確還算是微不足道,但台灣的中重度肥胖比率在亞洲居冠,已經是一大警訊。(source: Economist)


除了久前健身,或許可以預期的是未來減肥醫療等相關產業,生意將會更加興隆吧,你覺得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