願景



「我想要唸MBA」,一位電機系大四的學妹說,「為什麼呢?」,其實以她的背景與能力,要找一個不錯的工作並不難,「我想要創業,想要學一些商學知識」,真的,很多創業的夥伴們,擁有非常好的技術能力,但到了真正要創業的時候,卻還是缺了關於市場、關於經營的想法

你可以不用唸MBA,LifeMBA也可以讓你學到實用的管理知識

「我的產品很好,為什麼就是沒人買?我該不該打廣告?」
「顧客都很喜歡我的產品,為什麼我就是賺不了錢?」
「定價該怎麼定?我要促銷嗎?」
「我有一個很棒的想法,但是...」
諸如此類我們很常聽到,很常看到的問題,有時候也許是目標消費者錯了,也許是目標顧客的數量根本就太小不足以養活自己,也許是提供過度的服務而使成本難以降低,也很難服務很多客戶,或是作業流程出了問題,財務規劃出了問題,或者,到頭來,是人的問題。

LifeMBA由一群台大97級MBA創辦,主要的理念是希望能將MBA的管理知識融入到生活中,除了創業會遇到的問題之外,生活中其實到處充滿了商業的影子,「為什麼特價品總是以9為特價尾數?」「星巴克常常買一送一難道不虧嗎?」「為什麼有名的店、老店等等其實他們賣的東西種類都不多?」「每次打掃家裡就覺得很煩,怎樣可以更快更省力?」,其實,這些問題背後,都有他們各自隱含的管理知識,我們都會一一揭發。

在LifeMBA,所有的知識都是免費的,我們希望能夠推廣MBA的管理知識,如果你有任何問題,請與我們連絡,我們會竭盡所能的提供我們的想法與建議。


LifeMBA基本資料
創立日期:2010/07/01
永久網址:http://lifemba.cc/
聯絡信箱:mbainlife@gmail.com
創辦人:Ahkin,Awen,Josh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