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27日 星期二

iPhone5 即將發表,能從Galaxy S2 手中奪回銷量第一嗎?


等待了許久,iPhone5終於即將在10/4於蘋果加州總部發表,市場上關於iPhone5的傳聞及照片早已甚囂塵上,如今終於得以一窺真面目。
(image courtesy: unwire.hk)

這也是蘋果相隔近16個月後,終於又再度發表新機。

或許是iPhone5即將上市的預期心理下,iPhone4的銷售量遭到壓抑,甚至依據手機保護套業者Krusell的統計,近兩個月的銷售冠軍皆由三星的Galaxy S2掄元。


iPhone 殺手 Galaxy S2

Galaxy S2 是三星2011年推出的旗艦機款,自四月上市以來,僅僅五個月銷售就驚人地突破一千萬隻,這還不包括智慧型手機的最大市場 美國。而在最早上市的英國,Galaxy S2已經連續17周蟬連最暢銷手機;在澳洲,則是已經是市占率第一的智慧型手機。

現在這隻被看作是 ”iPhone終結者的手機即將在美國上市,電信業者最低零售價甚至僅99美元,這將給預計在十月上市的iPhone5帶來極大的壓力。

這也說明了為何蘋果近期頻頻在各地對三星發起專利訴訟,就是為了阻擋Galaxy系列的手機、平板電腦威脅到蘋果的霸主地位。

10,000,000隻的實力

銷售破千萬隻是甚麼概念呢?依照Wiki的資料,近三年能夠銷售突破千萬隻的智慧型手機有:(依銷售量排序)
2009年:iPhone3GSLG KP500,
2010年:Nokia 5230iPhone 4iPhone3GSSamsung Galaxy S
2011年:iPhone 4iPhone3GSSamsung Galaxy S2

重要的是,Galaxy S 系列的手機是Android陣營目前唯一能夠單機破千萬的機種。

一般認為,Galaxy S2在硬體規格勝過市面上各家手機,4.3 Super Super Amoled Plus螢幕,1.2GHz雙核處理器,都較iPhone4來得更好,甚至足以匹敵即將上市的iPhone5

iPhone 擁有近乎完美的用戶忠誠度

但是,若從使用者體驗來,依據UBS的研究,在下次換機時,有89%iPhone使用者依然會選擇iPhone,遙遙領先Android陣營的各家對手。(source: TechOrange)
iPhone5上市後,可以預期的是又會掀起一波熱潮,但與Galaxy 系列孰勝孰敗,似乎還很難說。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