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27日 星期一

社群行銷學 - 天時篇


前兩周,我們介紹到在社群智情(Social IntelligenceSI)中的應用,今天讓我們來看看更多關於SI的應用。

讓我們先來想想看,針對那些經營Facebook,或是在Twitter上擁有個人品牌的人們來說,「曝光率」一直都是個重點,畢竟更多的瀏覽量往往意味著更多的潛在營收,但該如何提高曝光率呢?


做法有很多種,例如增加更多的優質內容,以及更頻繁地與網友們互動,甚至推出一些活動,刊登廣告等等,這樣也許能達成這個目標。但如果是透過前面的頭兩項方式,則必須更深入地了解觀眾們的偏好慣性,例如他們的閱讀喜好偏好的互動方式,以及瀏覽的習慣等等。

其中,如何選擇一個好的貼文時間以帶來更多的流量,就是一個值得注意的小細節。

依據KISSmetrics blog所提供的資料(完整資訊見最下面圖),可以概略地列出下列重點:

 Twitter
  • 下午5點左右是最佳的互動時間:這個時候是retweet的最高峰
  • 每小時不要超過4Tweet:過於密集的Tweet反而會模糊焦點,點擊率將下滑
  • 中午及六點是tweet連結的好時機:這個時候的點擊率最高
Facebook
  • 一周內,周六是發文的最好時機:這個時候用戶按分享的機會最高
  • 一天內,中午是發文的最佳時機:除中午外,晚上7點過後還有一個小高峰,同樣是分享的機率最高


當然,這些資訊僅供參考,畢竟提高曝光率的最佳策略,還是從自己的網站部落格的數據來分析最為可靠。



延伸閱讀:
對使用Email行銷的最佳時點有興趣的讀者,可以看看這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