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20日 星期一

Android App 收入逼近 Apple iOS,Google再次詮釋後發先至的藝術?


步步進逼、後發先至」,用這兩句成語來形容現在Android對上Apple iOS的戰況,可說是再貼切不過了。

看著手中的iPhone,也許你會有點遲疑,但如果參考Millennial Media日前發布五月份的行動裝置市場報告,就會知道Android驚人的實力。(Source: TechCrunch)


首先看全球移動裝置的終端廣告量,智慧型手機就佔據了67%。其中,Android系統在智慧型手機的廣告市場已經連續六個月稱霸,市佔率達53%,相較之下,iOS27%
而在App收入方面,iOS45%Android則以43%緊追在後,相較於4月份的數據(iOS50%Android39%)Android後來居上的態勢似乎已經相當明顯。

回顧我們過去所提到的行動平台之間的戰爭,封閉性系統Apple iOS與開放性系統Google Android最後的勝敗似乎已經可看出端倪,但究竟Apple會不會又走上當年MacintoshWindows橫掃的路呢?

依據iResearch的消息指出,目前Android38.9%在行動OS市場領銜,估計到2015年將增長至43.8%,而iOS同期則略微下滑至16.9%,該機構同樣較為看好Android系統的開放性及延伸性(source: smartmobix)
不過,若是依照行動軟體調查機構Distimo四月份發表的報告,儘管目前Android的免費App已經超過iOS,但是付費App仍然與iOS有相當大的差距,顯示Android使用者較不願意付費(見下圖)。就連美國聯盟MLB.com執行
這代表Android App的品質仍然與iOS有段差距。此外,Android過多的版本(1.x ~ 2.x)也為開發商帶來許多版本控制的困擾,所幸現在1.x的版本已逐漸退出市場,只要專注處理2.x版本的相容性問題即可。


究竟未來歷史是否會再重演?筆者私心認為這可能性是相當高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