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30日 星期二

按個 "讚" ,分享的力量能夠無遠弗屆


不知道大家有沒有這種感覺?但自從Facebook大紅之後,確實發現身邊不少朋友在聊天時,不時也會說到「讚」,彷彿虛擬世界的互動也進入到現實生活來。

確實,從6,500使用來看,不難看出眾網友們們對這個簡單直接的互動方式有多喜愛。


超「」的乘數效果

大家應該都清楚,每當你的朋友,對一個連結或者是一個粉絲頁按「讚」之後,這個動作將馬上顯示在你可以看到的動態消息中。因此,不難想像,每多一個「讚」,就能夠相當程度地提高某連結或者是粉絲頁的曝光度。

讓我們從搜尋引擎Bing來看看所謂的乘數效果,Bing大概有約 170萬個粉絲,但每個粉絲平均有136個朋友,如果不考慮每個粉絲可能有共同朋友的話,那麼透過這些粉絲,將可接觸到近2.3億個使用者,超過所有Facebook使用者的1/3

粉絲按」,流量大有助益

當然,一個忠實粉絲可以帶來的絕對不只是曝光度而已,而是實際流量的提升。若你有個朋友是星巴克的粉絲,而他對近期粉絲頁上的留言按下「讚」,你除了會看到這則消息之外,也有可能順便連結過去看看。

而這就是業者所希望的,星巴克粉絲的朋友造訪星巴克官網的次數比一般網路使用者多了2.3倍,西南航空則多了1.65倍,都能看出經營粉絲團對於流量的幫助。

若從是否曾經造訪西南航空官網這點來看,粉絲們(12.4%)及粉絲的朋友(7.1%),都比一般網友(2.7%)要多上許多。

此外,粉絲們也傾向使用他們喜愛的商品/服務,至少在Bing這個案例是如此,粉絲的朋友也比一般網友要多出一些。

(Source: Kissmetrics)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