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9日 星期一

如何經營FACEBOOK粉絲團 - 三個案例分享



經營粉絲團不易,但究竟該如何提高與粉絲團的互動?
對於許多經營粉絲團的人來說,大多數的時候,得到粉絲給你的一個並不算困難,但是,除了以外,你一定希望能與粉絲們有更多的互動與對話。
這個問題的答案,存在於一個需要不斷試誤的過程中。
當然,要點燃粉絲們的熱情,是需要花點心思的,在這裡,讓我們來看看一些實際的案例。
粉絲鄉民化 Skittles

Skittles出的彩虹糖,相信大家沒吃過至少也看過。

至於 “Mob The Rainbow ”,則是一系列的活動,由Skittles發起並執行,目的在於聚集粉絲(鄉民?)們的力量,一起來參與,或者做一些有趣好玩的事情。

在他們的第一個活動 ”Valentine The Rainbow” 中,Skittles請求粉絲們一起寫一張情人節卡片送給一位不知情不知名的停車費開票小姐,希望讓她在這一天能夠感受到自己是被愛的。結果呢?超過45,000人參與了這項活動,最後由Skittles
派出扮成愛神邱比特的工作人員,代表粉絲們將上千張的卡片及大量的彩虹糖送給這位小姐。

接續的活動,”Scholarship the Rainbow”,這次Skittles則是希望幫助一位對保齡球很有天分的學生James,並號召粉絲們一起來按,只要超過100,000個,Skittles就送出$10,000的獎學金幫助他完成夢想。結果,在一周內就累積了150,000"James也順利地進入了他想要的學校(影片連結:youtube)
“Mob The Rain Rainbow “ 這系列的活動獲得了巨大的成功,他們的粉絲數量在活動的半年內增加了四倍,超過1,400萬人。
為善的力量 Kraft

巴菲特最愛的卡夫食品(Kraft),則是在自家粉絲頁放上了對抗飢餓小遊戲 (Fight Hunger Facebook Game),目的則是希望能夠捐出足量的餐點給那些貧困的美國家庭。
這遊戲的進行方式有點像是美式足球的規則,粉絲只要每把這個app分享給一位朋友使用,卡夫食品就捐出一份餐點,而經過連環分享,至第四位朋友時,就可以達陣得分,這時候再捐出七份餐點,每一條分享的串鏈總共捐出十分餐點。
透過從事慈善的誘因,卡夫食品創造了超過20萬次的分享,捐出超過22萬份的餐點。
良性的競爭 Kohl’s
創造一個有趣的,或者是有意義的話題或活動,都是一個提高互動,增加粉絲數量的方法。當然,除此之外,如果有一個競爭的環境也是不錯的方式。Kohl’s就是透過一個排行榜的方式,讓名列前20名的學校可以一起分享高達1,000萬美元的回饋金。
藉由這樣一個像是選舉投票的方式,Kohl’s創造了1,200萬次的投票數,每天產生大約400個留言。
其實創造互動,增加粉絲的方式非常多,也不一定要用Kohl’s這麼高成本的方式,重點在於經營者或許要多動點巧思就是了。
(Source: Mashable)

1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我們是做嬰兒用品的,想好好經營粉絲團,是否能給點意見?
http://www.jamboree.com.tw/
http://www.kissbaby.com.tw/
Christine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