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計思考專欄

From Hacker to MindHack - A real story to Design Thinking in Taiwan


2012, March 在經歷了將近2年的設計思考歷程, 完成了大大小小幾個案子之後, 決定將這個故事寫出來, 讓更多人知道何謂設計思考, 而設計思考又對一般的工程師有什麼重要,答案是融入設計思考,整個人都會變聰明,而且變更壯了...

Design Thinking? 是設計? 還是思考? 

設計思考到底是什麼呢? 其他它是個思考的方法,簡單而言就是在Stanford D.School的推動下,將設計思的思考邏輯透過一個SOP(流程)簡單的讓人人都能像設計師一樣思考。
最基本的一個概念在於"人",一切的基本需求都是以"人"作為基本的出發點。設計思考便是一種由同理心出發,去尋找真正屬於人的需求,而後去察覺最有價值的部份,進而提出解決方案,快速的做出實體與使用者互動的一套流程。

誰應該學習設計思考? 

設計思考任何人都不用學習? 沒有錯? 你沒有聽錯?
因為它是與生俱來便存在的,我們只是將它重新由你幼小的心靈重新引出罷了!
但若是你屬於下列幾個人,你一定要重新將設計思考的心靈,重新喚醒

  1. 你有著許多現存方法難以解決的問題,那你必須懂設計思考。
  2. 你是單位裡專門殺IDEA的專責人員,那你更必須 懂設計思考 。
  3. 你是具有實作能力的設計師或者工程師,那你務必懂設計思考。

它有什麼年齡限制嗎?

設計思考沒有任何年齡限制,因此請安心服用它。只需要帶著一個快樂的心情,便可以愉快的體驗設計思考。


參考(Reference)

台灣大學不一樣思考社
感玩設計思考
飛創創意顧問公司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