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7日 星期四

如果有一天,Email都不要回


這很可能是你的一天,上班打卡è坐到位子上è打開電腦è收信è回信è開會è午餐è上網è收信è回信è開會è同事閒聊è收信è回信è下班打卡

請仔細算一算你一天看了多少Email,回了多少Email,根據統計,平均每個人每天會收到75Email,其中13封是垃圾郵件,而每人平均每天會寄出37Email,也就是說,每天在手上經手的郵件就有112封,每天光是處理這些Email的時間,就已經大大的影響了我們的工作效率

TechCrunch的作者之一MG Siegler在他的Twitter上發布了關於遠離Email的看法,他認為處理Email不停地打斷他手邊的工作,唯一的辦法就是逃離它,他還提到了一句名言


When people at parties ask me what I do I think I am just going to start saying that I’m an “emailer.”

An Emailer, 道盡了多少無奈

不過,真的有可能一整天都不要碰Email?打開收件匣,扣除垃圾郵件後,有部分的Email是客戶發來的信件,有部分是主管或公司發的群組信,部份則是同事間轉寄的信件,要是真的一整天不回信,被主管罵也就算了,客戶怎麼辦??

MG Siegler自己也沒把握,因此,他制定了這個逃離EMAIL”的計畫,首先,還是得每天check Email,確認是否真的有緊急必須要回的信,接著把來信需要的檔案附加出去回信不打上任何一個字,其他的EMAIL,就使用自動回覆系統我已經不回任何EMAIL了,如果需要我的話,你知道該如何找我;在這個社群網路興盛的時代,要找到一個人,不管是從SkypeFacebook、或是Twitter,都相當容易,留個訊息給他,跟Email也有相同的效果。

這會不會變成要花很多時間來回覆這些留言?不會的,因為人們寄Email的時候,通常都會期望得到回信,但是當人們在這些社群網站上留言的時候,卻不見得會期望得到回覆。

我開始認真思考有一天完全不回信的可能,但這似乎與服務至上的精神有所違背?以往都是”response as soon as possible”,現在竟然要完全不回應?想起來還真是有點不踏實。如果Email對你已經造成嚴重的困擾的話,不妨可以試試看Sigler的方法,說不定會有意外的成效~

1 則留言:

周浩偉 提到...

以前Email 是除了電話之外的主要聯繫管道,現在社團網站在內多元聯繫管道也就讓email不是那麼需要,如果有一天可以用心電感應,那這些就都不用了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