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12日 星期二

2011上半年電信業趨勢回顧

美國知名科技部落格GigaOM日前發表由管顧公司Chetan Sharma 針對全球電信業所做的一份研究。並估計2011年全球電信業的產值大約近1.3兆美元,可望佔全球GDP比重近2%,相當於一個西班牙的GDP


能夠有這樣持續強勁的成長,主要是來自中國及印度兩個人口大國使用電信服務的快速普及,特別是印度,使用人數的增長甚至超越中國,可望領先中國在2012年達成10億用戶的目標。

此外,報告同樣點出在裝置方面,智慧型手機的出貨佔比持續提高。在美國,智慧型手機已經佔比超過一半,而全球則平均每銷售四支手機就有一支是智慧型手機。手機平台則持續由Apple iOSAndroid市場

囊括大部分利潤的Apple迎來150App。現在的Apple App StoreApp數量超過425,000個,iPad專用超過100,000個,付給開發者的權利金已經超過25億美元。以2008年夏天才開張的Apple App Store來說,這樣的成長速度,確實是相當驚人。

當然,這樣一個蓬勃發展的市場,也創造了許多自由工作者Freelancer的接案機會。 Freelancer.com 近期的問卷調查結果就簡單道出當今趨勢。在超過100,000 個外包軟體開發案的樣本中,Android平台的需求成長相當快速,iOSiPadiPhone就相對成長較為緩和,至於黑莓機的開發商,可能要考慮準備轉換跑道了。(source: AllThings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