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16日 星期六

What's f-commerce ? Part II


上週我們提到了在f-commerce中的第一種f-commerce on Facebookf-store案例,包括了瀏覽式店鋪粉絲店鋪以及正規的f-store,這些都是我們比較熟悉的方式。(上圖來源:sister.net)

今天讓我們來看看f-commerce的另外兩種形式:


On- Site f-commerce

都說是”On Site”了,所以這種形式就是在自家網站中加入Facebook所提供的社交元素,讓你在Facebook以外的網站,也能看到屬於你個人的社交圈的延伸。現在許多拍賣/團購網站都大量地使用這類外掛,畢竟透過朋友之間的分享,可能是除了網友評論以外最有利的背書。除此之外,Facebook Social Plugin還提供如facebook登入塗鴉牆最新動態等相當多的工具。

在運用這些Facebook社交外掛上,國內幾個領導廠商其實是保守的,Yahoo, PChome使用的極少,Yahoo只有小小的一欄分享,連最簡單的也沒看到。至於博客來則會在商品的內頁放上分享及讚,PayEasy倒是比較領先,還允許用戶用Facebook帳號登入。



讓我們來看看比較徹底貫徹on-site f-store理念的案例。

除了可以用FB帳號登入之外,還可以看到你的好友們都買了甚麼,喜歡些甚麼,按下後,也很容易進行商品的分享。Levi’s還是頭一個將Facebook的社交元素加入自家網站的品牌,雖然可以看得出來這個頁面仍然是有點實驗性質,點擊商品後仍然會轉頁到原官方網站,而原官網是沒有置入這些外掛的,但是Levi’s勇於嘗試,仍是十分值得我們學習。




























In- Store f-commerce

在實體店面加入Facebook元素,聽起來很有趣,但實際上到底是怎麼呢?
Diesel 西班牙門市,為我們做一個示範,在試衣間換好衣服後,馬上拍照上傳讓朋友們提供一些建議。




連續兩周的介紹,希望大家能夠更了解f-commerce—這個未來可能在我們生活佔有重要一環的商務模式。

(本文參考:Social Commerce Today, hkSilicon)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