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7日 星期一

人力銀行廣告激戰(下)公主也來復仇!

上週討論了人力銀行在廣告激戰中紛紛訴求職缺數多,並詳細比較了518人力銀行與104的職缺數、求職人數差異,本週LifeMBA持續追蹤另一家「Yes123人力銀行」的策略。



看看Yes123人力銀行的行銷訴求,幾乎每樣都是衝著104來的線上7成以上工作在104上面找不到,複製104履歷超輕鬆…只要你知道現在Yes123的副總經理就是被104開除的前行銷總監邱文仁,對於這麼針對性的廣告訴求,就一點也不意外了。


邱文仁曾經任職104人力銀行長達11年,也是在104的期間,塑造了她職場達人的形象,或反過來說,是因為她而使104在媒體上曝光率更高,確立了台灣第一大人力銀行網站的形象。曾經104就等於邱文仁,邱文仁就等於104,她的名氣甚至比104老闆更大。但在2010年1月,邱文仁卻被無預警解職,連遣散費都沒拿到,邱文仁被開除的理由眾說紛紜,但雙方最後不歡而散是肯定的。



加入Yes123之後,邱文仁終於可以名正言順地跟104競爭,行復仇之實。而複製104履歷這一招,的確也是最能挖104牆腳,又能夠快速增加Yes123求職人數的一項狠招。
 
 
為了了解複製履歷表的功能有多方便,筆者親自上線試用了一下。就如同上圖的說明,如果你從沒有在Yes123註冊過,只要先填基本資料跟帳號密碼,再去104網站下載履歷表,之後將下載的履歷表上傳至Yes123,整個過程超輕鬆,幾乎不用一分鐘就可以完成………只要104都不反擊的話。



當然104絕不會坐以待斃,實際按下上傳履歷表後,看到的畫面是這樣的:

筆者持續兩週嘗試複製履歷,都是收到複製履歷被干擾的訊息,可見104也了解到若是履歷輕易被複製後果將不堪設想,而Yes123為了達到複製的目的,除了設計了「留下104密碼,讓Yes123幫你複製履歷」的功能外,還把104的客服電話寫了出來,鼓勵求職者打電話到104抗議基本權益被侵犯!!


看來公主的復仇比王子更可怕,104的客服人員絕對恨死她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