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19日 星期六

66%的團購案是獲利的,他們有甚麼共通點嗎?


從去年拒絕Google60後,Groupon持續以驚人的速度成長,創業至今短短兩年,全球用戶量已經突破7,000萬人,涵蓋更達500個區域市場。

Groupon正與銀行洽談首度公開發行事宜(IPO),總額估計達250億美元,可望打破Google目前保持的紀錄246億美元。

團購似乎已經慢慢變成消費者花錢的主流方式,如果你是商家,你需要多了解這些團購消費者,更必須了解如何成為一個成功的團購賣家?


依據Rice Report (Dr. Utpal M.Dholakia, Rice University),每三件Groupon的促銷案大約有兩件會獲利,一件虧損。而若把獲利與虧損的案子做比較。明顯的差異是,在獲利的案子中,消費者更願意購買超過折價券面額的東西(50% vs 25%),回購率也更高(31% vs 13%),獲利案則有助企業繼續推出下一輪(82% vs 8%)

數據可以大略抓個輪廓,但真正影響是否能夠獲利的因素,報告中歸納出四點:
l   員工滿意度
l   吸引新客源
l   提高平均單額
l   提高回購率
而四點中,最重要的是員工滿意度,如果老闆能夠在促銷期間,給予被大量顧客轟炸過後的員工一些獎勵的話,好的員工士氣,或許能維持較一致的服務品質;提高單額也是重點,畢竟如果客戶都用花費25美元獲得的50元面額折價券,來購買相當於面額的產品的話,這樣店家是賺不了什麼錢的。

最後,讓我們看看典型的Groupon愛用者是甚麼樣吧!

果然,靠女人吃穿這件事是永遠都不會錯的。


1 則留言:

人蔘鮮奶 全台獨賣 提到...

明顯的差異是,在獲利的案子中,消費者更願意購買超過折價券面額的東西(50% vs 25%),回購率也更高(31% vs 13%),獲利案則有助企業繼續推出下一輪(82% vs 8%)

這邊能否有多一些report內容的說明,美國的業者比較喜歡推出票卷的意思嗎?Gap推出50元面額的票卷只要用25就買到,那消費者喜歡拿這些票卷去購買Gap的產品呢?還是推出50面額用24元買到!
對團購的模式還蠻好奇的,能否麻煩Joseph多解釋一些呢?

謝謝囉!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