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21日 星期一

五大氣數已盡的科技?

很多人喜歡討論下一個會大賣的科技是什麼,cnet TV的Top 5專題製作者卻在2011年初公布了他認為氣數已盡、行將就木的五大科技會是哪些,並且勸告大家,如果你是拿買菜錢來投資的話,請小心避開這些科技喔!

氣數已盡的科技排行榜如下:


第五名:藍光光碟(Blue-ray)

大家可能會覺得,藍光很好阿,畫質佳沒話說,相關內容整合也已經到位。不過,跟上一代DVD光碟相比,藍光的影響力的確是大幅降低了。並不是藍光科技本身有什麼錯,只是網路、數位電視的功能已經大幅替代了光碟的作用,不是藍光不好,是光碟本身快要不行了。





第四名:電子書閱讀器(e-Book Reader)

Amazon一直宣傳電子書閱讀器Kindle是它最熱賣的商品,是美國消費者最想要的禮物,但沒有明講的是:Kindle賣了三年多的銷量,iPad上市幾個月就追過了!雖然像iPad這種平板電腦並不是很完美的閱讀器,不過大部分的人也不是超愛看書的書蟲,所以有平板電腦就夠了,要台只能看書的機器要幹嘛?畢竟,你多久看一次書阿?!




第三名:3D電視(3D TV)


怎麼會?!3D電視怎麼會入氣數將盡的排行榜?!能夠透過電視,在家裡就享受到3D的臨場感是很好,不過,能不能不需要戴特殊眼鏡啦?!眼鏡戴久了真的會累的!況且,混亂的規格,以及沒有足夠多的3D內容,也讓我們目前還看不到3D電視的曙光。




第二名:無線HDMI傳輸(Wireless HDMI)


HDMI(高解析多媒體介面High Definition Multimedia Interface)。簡單來說,HDMI是新一代的高解析多媒體傳輸介面,用來連接電視、DVD播放機、電腦…等。透過它的高解析度,觀賞者才可以看到高畫質的影像,也就是說,如果你買了藍光播放器、租了藍光光碟電影、用46吋的電視觀看,但如果沒有用HDMI傳輸,你還是看不到高畫質的影像。
那HDMI傳輸到底哪裡不好?沒什麼不好,只是,無線的HDMI科技到底有沒有必要?電視遙控器當然很需要,因為你常常需要轉來轉去,冷氣遙控器也有需要,因為你也常常需要開關,可是傳輸線呢?對,剛開始接線的時候的確很麻煩,但接好之後,你就可以好幾年不用動它啦!很多線牽來牽去很亂,但是,你的房間亂也不差這一個,所以,消費者真的有需要無線HDMI傳輸嗎?


第一名:車上Wi-Fi(Wi-Fi in cars)

被選為最沒有未來的科技是車上Wi-Fi。這是啥?簡單來說,車上Wi-Fi就是讓離開網路就會死的宅宅,在被迫離開家裡的時候,利用這個科技在車上創造一個Wi-Fi的網路環境。在一兩年前3G裝置還不普及的時候,這可能是個好主意,只不過,現在越來越多裝置都有3G連線功能了,手機可以3G上網,筆電可以3G上網,誰還需要另外在車上創造一個Wi-Fi環境?!


不曉得各位讀者認不認同以上五項科技氣數將盡,我倒覺得電子書閱讀器和3D電視很不錯阿!我自己很想要呢!不過車上W-Fi和無線HDMI就真的免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