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23日 星期三

那些行銷沒教的事2—又是騙局??買到會掉淚的商品??


看到這張圖片,我想聰明的你已經大概猜得出來,沒錯!!這就是松露巧克力!

根據行政院消保會的調查,在台灣市面上販售的名字裡面有「松露」的巧克力,有百分之九十五其實都不含松露!!


到底什麼是松露呢?其實在這之前筆者也沒有研究,根據Wikipedia的描述,松露為一種蕈類,以其特殊的氣味讓人深深著迷,松露、魚子醬、鵝肝還被歐洲人並列為「世界三大珍饈」,所以這麼高檔的食材拿來做巧克力,怎麼可能會有平易近人的價格?

於是這個新聞不斷發酵,業者們也被勒令要下架改標示,很快的,一盒盒松露巧克力被貼上了標示:不含松露Yahoo奇摩還為此找出了四樣掛羊頭賣狗肉的商品,有其實成分是牛奶的羊乳片、根本就跟奈米科技沒有關係的一堆奈米開頭的商品、不是在日本松阪所出產的松阪豬肉,以及不見得能夠切油的油切綠茶,詳情請見這個連結

再讓筆者補充一個也是會誤導消費者的商品鳳梨酥!! 

其實市面上大部分的鳳梨酥,內餡都是冬瓜做的!!業者不只沒有清楚的標示不含鳳梨,還在包裝上面印了顆大大的鳳梨,讓一切看起來就是那麼理所當然~

說了這麼多,當我們又在批評廠商的行銷手段,竟然連品名也要動手腳的時候,多想想幾個例子,便會發現這件事情似乎沒有這麼單純,有許多的產品因為日久成習,漸漸地成了專有名詞,如果不是這個專有名詞,還會造成消費者辨識的困難,試想如果鳳梨酥改名為冬瓜酥,那還會有多少消費者願意購買?他們還會相信這就是他們以前常常買的鳳梨酥嗎?於是,對業者而言,與其花大把行銷經費來教育消費者,還不如就此將錯就錯,等哪一天媒體報導的時候再來想辦法解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