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21日 星期三

LifeMBA:[Green]500萬綠色消費體驗券等你來拿!!



環保署近期推出了一個推廣綠色消費的活動—500萬綠色消費體驗券等你來拿,只要在7/14~9/15的期間參加「環保標章產品我喜歡」的系列活動,就有機會拿到綠色消費體驗券,這個綠色消費券可以在愛買或是萊爾富使用,用來買貼有環保標章的商品。




根據筆者的了解,要拿到綠色消費券主要透過幾個活動:

消費綠大賽活動網址
分成個人組與團體組,必須要到環保產品線上採購網採購,把比賽時間內個人或團體對環保產品的消費金額轉換成比賽積點,前幾名可以獲得5000~8萬元不等的綠色消費券。這個活動比較像是瞄準企業用戶,鼓勵採購環保產品

環保產品票選活動活動網址
這是筆者非常推薦的活動,只要點擊上面的連結,選三個你喜歡的環保產品,之後填一個很簡單的問券以及留下聯絡資料就可以參加抽獎,獎項是500元綠色消費券,共有三千個名額,非常適合小民小眾的我們參加

叮嚀卡活動網址
把網頁文宣叮嚀卡轉寄給朋友,最多可以轉寄給四個人,這四個人如果繼續轉寄給其他人,那麼發起人的抽獎機會會繼續累積,被轉寄越多次發起人抽到獎的機會就越大,獎品是綠色消費券1000元。這個活動希望藉由病毒行銷的方式推廣環保概念,也蠻適合我們參加的,只是要小心不要造成朋友的困擾

徵文活動活動網址
對環保、綠色等等相關經驗或心得寫下文章並投稿,前幾名可以獲得2000~1萬元的綠色消費券

各地活動活動網址
藉由各地環保局辦的活動,活動現場會發送綠色消費券


這個活動知道的人並不多,也沒有被廣大的宣傳,因此可以說是有參加就有得獎的機會,不過,到底綠色消費券可以拿來買什麼呢?


筆者親身走了一趟愛買,想要了解到底有多少貼有環保標章的產品,結果發現大部分的產品不外乎是冷氣、冰箱與洗衣機,如果不是家裡剛好有需要,一般的消費者很難因為拿到500塊的綠色消費券就去買這些東西,也讓民眾們參與活動的意願變低了,既然是要推廣環保,何不把貼有碳足跡標章的產品也一起拉進來呢,包含Twist Water黑松沙士黑松茶花綠茶等等,如此一來民眾的參與意願才會提高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